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通知
驻清迈总领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线上办理业务的通知
2021-08-29 15:13

  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外使领馆在全球范围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线上办理业务,驻清迈总领馆将于2021年8月31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将同时停用。

  考虑到泰国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减少在泰同胞外出感染风险,我馆同时推出护照/旅行证双向邮寄服务,让办证同胞“一趟不用跑”即可完成护照/旅行证办理。

  APP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开通后,目前在泰国并且居住在我馆领区(达府、南奔府、清莱府、彭世洛府、帕府、帕尧府、南邦府、素可泰府、程逸府、夜丰颂府、难府、清迈府)的中国公民,如因以下原因办理护照或旅行证,请通过APP提交申请:

  (一)首次申领普通护照或旅行证

  (二)普通护照过期、有效期不足1年、签证页不足4页或容貌变化较大

  (三)旅行证过期或有效期不足半年

  (四)普通护照或旅行证遗失、被盗或损毁

  (五)普通护照加注

  因公护照换补发、港澳台同胞暂无法通过APP办理证件,如需办理请发送邮件至总领馆证件邮箱visa.cn.cm@gmail.com预约。确有其他特殊情况无法通过APP办理的同胞亦请通过该邮箱预约。

  “中国领事”APP可在腾讯应用宝商店、华为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苹果应用商店搜索“中国领事”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详细使用说明请见后附指南和常见问题解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