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泰北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
2021-10-10 23:20

  10月10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出席泰北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座谈会以“振兴中华,携手共赢”为主题,由泰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清迈中华商会共同主办,得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处的大力支持。泰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马剑波会长、清迈中华商会曾昭淳主席等多位社团领导,以及泰北各地3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与会,大家围绕习近平主席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感想和体会。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云南师范大学李广良教授和云南民族大学段金生教授,分别就辛亥革命对中国社会和对云南、东南亚的影响做专题讲述。

 
  吴志武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坚决遏止“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泰华侨华人素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当年孙中山先生几次到泰国从事革命活动,得到侨胞大力支持。泰北是华侨华人在泰国的主要聚集地之一,由于历史的原因,一些侨胞与台湾有特殊渊源,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反独促统,值得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马剑波会长表示,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更要为“振兴中华”而共同努力。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指出,“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立场鲜明地坚定反对“台独”,为推进两岸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增进中泰友好贡献力量。曾昭淳主席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未竞的历史任务,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了辉煌成就,让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深感自豪。我们要秉承爱国爱乡的传统,坚定支持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打击“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

  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陈汉展、清迈中华商会永远名誉主席李健圆、泰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林明兰、清莱云南会馆会长蒋庆国、清迈云南会馆会长何国强、清迈中华商会秘书长杜联茂等先后发言,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对辛亥革命历史启示所做论述,认为今天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体现并超越了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的目标,强大的中国是广大华侨华人的坚强依靠,泰北华侨华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紧密团结,坚决反对“台独”,为中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