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参加首届“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暨孔子学院日活动
2020-12-26 17:18

  12月26日,崇华新生华立学校联合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决赛暨孔子学院日活动,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52名泰北中小学生参加最后角逐。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清迈府教育局局长玉萍、崇华新生华立基金会主席陈潮真、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陈汉展、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毅等出席。

   
  吴志武致词表示,中国语言文化是了解和认识中国的窗口,中泰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将给通晓中国语言文化的泰国学子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相信“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的举办,将有助于激发广大学子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情,推动泰北华教继续向前发展。

  玉萍局长、陈潮真主席、陈汉展主席等嘉宾在发言中表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魅力无穷,大赛为同学们展示才艺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多泰国青少年学习和热爱中国语言文化,成为传承中泰友好、推动中泰合作的栋梁之才。

  吴志武还代表总领馆向主办方捐赠部分经费并为高中组获奖选手颁发奖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