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清迈大学中泰学术合作发展交流会
2020-10-17 18:53

  10月16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出席由清迈大学举办的中泰学术合作发展交流会并做主旨讲话,泰国枢密院大臣、清迈大学校董会主席格森、前副总理兼外长素拉杰、清迈大学校长尼维、清迈大学副校长及各学院负责人、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曾昭淳,潘瑾副总领事、许倩领事等与会。

  吴志武结合习近平主席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泰国有关情况,介绍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中泰携手抗疫,“一家亲”的情谊更加深厚。希望双方以建交45周年为契机,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不断探索深化合作的新途径,中方愿推动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与清迈大学等泰北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格森高度赞扬中国改革开放和抗疫成就,表示坚信中方一定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清迈大学要结合泰北地区扶贫、可持续发展等现实需要,继续加强对华交流与合作,以科技引领发展,以文化促进交往,造福当地百姓。

  尼维校长等校领导及项目牵头人介绍了对华合作的具体情况及设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