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任义生总领事出席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开幕式
2019-11-26 17:21

  2019年11月23日,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在清迈举行。泰国教育部部长助理萧汉铭、清迈府副府尹空讪、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陈汉展中国及东南亚华文教育工作者、泰国各界友好人士等120余人参加开幕式。

 

  任义生在开幕式上致辞,积极评价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为东南亚各国华教互学互鉴、交流合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建议东南亚华教走“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发展道路;通过运用“互联网+”,创新华文教育模式;有效整合海内外资源。

  萧汉铭部长助理等泰方嘉宾在致词中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一带一路”合作持续推进,各行各业对中文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为东南亚华文教育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各方应同心协力,为本地区华教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中国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贾益名做了关于华教理念探讨的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就解决华教质量提升转型升级等积极建言献策。

  会间,梁冰主席向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捐款100万泰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