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馆参加清迈2019年水灯节花车游行
2019-11-14 15:51

  2019年11月12日,清迈市政府举办盛大的水灯节花车游行活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制作精美花车并组织方队参加游行。总领馆花车以“中泰手足情,绵延千秋好”为主题,以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飞机为主体,将中国龙、祥云、飞天、六角亭、宫灯等传统元素与泰国兰纳文化元素融为一体。

          

  潘瑾代总领事率领总领馆全体馆员及泰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中国留学生代表等组成的百余人游行方队,伴随着优美的中国传统乐曲旋律,引导花车从清迈古城塔佩门向清迈市政府广场行进。沿街观赏花车的数十万民众及游客争相与游行方队及花车合影留念,还有不少中国游客加入到游行队伍中。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巡演团表演了“丝路印象”敦煌舞,舞者犹如穿越古今的文明使者传达美好的祝福,唱响“一带一路”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组织的花车游行及孔院表演的节目受到清迈政府及各界人士的赞赏和好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泰国大众传媒机构(MCOT)等多家中、泰主流媒体现场跟踪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