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馆举办2019春节招待会
2019-01-26 00:54
    

  2019124日晚,驻清迈总领馆在清迈帝国酒店隆重举行2019年春节招待会。南奔府府尹安席、清莱府副府尹帕石德、清迈市市长沈泰安,泰国第3军区代表帕喜上校、五区警署副总指挥真农警少将、五区移民局局长彭安南警少将等军警代表,各国驻清迈总领事、领事,清迈中华商会及泰北各府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和泰北各界友人等近千人出席。

                                 

   
  任义生总领事在致辞时向来宾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使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拓展同各国的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     

  任义生表示,中泰友好源远流长、深入人心,中泰务实合作不断扩大,高层互访频繁。中泰铁路等“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澜湄合作深入发展。作为好邻居、好伙伴,中方愿与泰方一同携手,共同推进中泰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安席府尹代表泰北12(清迈府尹等高层当晚因接待王室成员无法到场)、中华商会主席成荣波代表泰北侨团分别致辞,向中(祖)国人民祝贺新春,祝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在新年里推动泰北与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

       

  招待会上,总领馆和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联合举了向泰北有关华校提供奖学金、改善校舍条件的资助金发放仪式

         
  与会嘉宾频频举杯,互致新春问候,共祝中泰两国国泰民安,友谊万古长青。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崇华新生学校、蒙福学校等单位带来了舞蹈、旗袍秀、舞狮等精彩文艺表演孔院志愿者还组织了写春联 、辫中国结、茶艺、猜灯谜等文化活动,为招待会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受到与会嘉宾的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