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馆参加清迈2018年水灯节花车游行
2018-11-26 16:22
 

  20181123日,清迈市政府举办盛大的水灯节花车游行活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制作精美花车并组织方队参加游行。总领馆花车以中泰一家亲,共谱新篇章为设计主题,花车主体为体现海上丝路理念的航船造型,并融合中国国宝熊猫及长城、六角亭、宫灯等中国元素及泰国国宝大象、清迈古城标志塔佩门、兰纳灯笼等泰国和兰纳文化元素。

     
  任义生总领事率领总领馆全体馆员及泰北华人、中资机构、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留学生代表200人组成的游行方队,伴随着优美的中国传统曲旋律,引导花车从清迈古城塔清迈市政府广场行进。沿街观赏花车的数十万民众及游客争相与游行方队及花车合影留念,还有不少中国游客加入到游行队伍中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巡演团表演了气势恢宏的中国大鼓《中国龙》、温婉柔美的旗袍展示《国色天香》、欢快绚丽的《千手观音》舞蹈,最后以热情的维吾尔族、豪迈的藏族、大气的蒙古族为代表的民族舞蹈大融合为结尾,为观众献上最美好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组织的花车游行及孔院表演的节目受到清迈政府及各界人士的赞赏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