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馆举办2011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欢晚会
2011-03-11 11:25
    2011年3月9日,驻清迈总领馆在清迈帝国酒店举办2011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欢晚会,来自泰北地区11个府的侨领以及来自各侨团侨社、妇女组织、华文民校共22个团体的代表约350多人参加了晚会。

总领事夫人张佳旗致辞  泰北妇女代表林明兰女士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夫人张佳旗代表驻清迈总领馆全体同事向各位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她称赞泰北侨界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既是贤妻良母,又是事业上的女强人。她指出,“三八”妇女节是为了纪念全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争取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妇女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节日。尽管今天在中国和泰国,妇女的社会地位和家庭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我们还是要通过各种渠道呼吁全社会给妇女更多的机会,呼吁全体男士给你们的母亲、妻子、女儿更多的关爱,给你们身边的所有女士更多的尊重。她还表示,驻清迈总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帮助侨胞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希望广大妇女朋友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为“中泰一家亲”贡献力量。

晚会现场的热烈场面  南邦育华学校舞蹈《扇舞》

  林明兰女士作为泰北妇女界代表致辞,她代表泰北妇女界同胞感谢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举办本次妇女节联欢晚会。她说,自古以来,男女是相辅相成的,女人需要男人的爱护,男人需要女人的扶助,只有这样家庭才会和谐美满。俗话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她还提到,家庭教育的好坏取决于母亲。她呼吁大家重视和鼓励中文教育,了解中华文化,学以致用,更好地教育孩子。

清迈歌咏团联唱《烧肉粽》  帕府中兴学校联唱《红河谷》

  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来自泰北各地的妇女组织、华文学校都选送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晚会气氛热烈,台下不时传出阵阵欢笑。歌声悦耳动听,舞蹈美轮美奂,充分展示了广大妇女同胞的精神面貌。

清迈海南会馆舞蹈《功夫扇》 清迈华人村(黄果园)舞蹈
驻清迈总领馆馆员演唱《上海滩》 清迈崇华新生学校歌伴舞《荷塘月色》

  为感谢大家给晚会带来如此丰富的歌舞节目,祝伟敏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各单位代表赠送了纪念品。最后,祝伟敏总领事及夫人张佳旗与大家一同合唱《难忘今宵》,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欢快难忘的气氛中结束。

南邦育华学校舞蹈《吉祥谣》 祝总领事夫妇与大家合唱《难忘今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