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看望达府侨领庄丰隆先生
2011-03-01 20:47
      2011年2月17日,中国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利用元宵佳节赴达府美速县看望侨领庄丰隆先生,不仅向他及家人带去了元宵佳节的问候和祝福,还带去了中国外交部对他无私捐助中国贫困地区的感谢。

  庄丰隆先生现担任达府美速善堂永远名誉主席,长期以来,他不仅对当地的经济建设、华文教育以及各类慈善事业做了许多有益工作,还十分关心祖籍国的发展,特别关心中国贫困地区的发展,他表示作为华人,看到中国的强大是他最大的心愿。自2008年以来,庄先生每年向中国云南省金平、麻栗坡两县捐款50万泰铢(约11万人民币),共200万泰铢,用以发展两个贫困县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为两县的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加快各族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祝伟敏总领事(右四)向庄丰隆先生(右五)转交外交部的感谢信

  祝伟敏总领事向庄丰隆先生转交了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宋涛致庄先生的感谢信,感谢他对中国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感谢信中写道:“大家齐心协力,真情帮扶,不断改善当地民生。喝水不忘挖井人。在此,谨代表两县60万各族群众对您的爱心善举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庄丰隆先生(右五)再次向云南省金平、麻栗坡两县捐赠扶贫款50万泰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