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出席彭世洛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揭牌剪彩典礼
2011-03-01 09:45
    2011年2月21日上午,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应邀出席彭世洛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的揭牌剪彩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彭世洛府副府尹王爱坤、泰国国会议员陈伟乔、彭世洛市副市长宋吉·山素万等泰方官员,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陈振治,以及来自泰国各地的侨领。

祝总领事(左四)、彭世洛府副府尹(左三)等贵宾为“中心”揭幕

  彭世洛醒民学校校董会主席李志山在向大会报告时指出,彭世洛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于2009年3月正式揭牌成立。目前学校拥有汉语教师志愿者7人,全校635名学生全部学习汉语。今天正式揭牌成立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共耗时7个月,耗资近四百万泰铢。体验中心不仅针对醒民学校学生,丰富学生汉语学习生活,让学生以更生动、更直观的方式学习中国文化,还将会对外开放,邀请当地教育局和其他学校参加汉语教学研讨会,参观、交流等,力争成为彭世洛府乃至泰北地区传播、宣传、推广中国文化的窗口。

  祝伟敏总领事向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祝总领事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人类伟大的精神财富。中华文化,包罗万象,博大精深,其精髓就是“和谐”。我们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要学习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尊重各种文化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让世界更加美好,实现和谐世界。

  各位贵宾在为“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进行揭牌剪彩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体验了中心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和互动的汉语学习方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