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泰北华人村第十二届中华文化节线上开幕式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7 19:05

10月26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出席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华文化节线上开幕式并致辞。泰北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会长王相贤、清迈教育局局长俞萍,以及清迈、清莱、夜丰颂等府华人村和学校56名代表出席。

 吴志武总领事表示,中华文化节不仅为华人村的村民提供了展现才艺、放飞自我的舞台,促进了团结交流,更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成为泰北华人村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希望华人村的乡亲和老师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继续支持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用传统美德和正确价值观教育培养青少年。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促进泰国经济社会发展、传承中泰友好、增强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接班人。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华人村发展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让中泰友好薪火相传。

      

王相贤会长致辞中表示,举办泰北华人村文化节的宗旨是团结泰北乡亲,促进中泰友好。当前,疫情之下,华人村的华文教育面临诸多困难,呼吁村民和师生们努力办好华文教育,努力把泰北华文教育推向更高台阶,让泰北华人村成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泰友好的桥梁,学生们成为有文化、有梦想、有作为的人才,当好促进中泰友好的接班人。

  

    

开幕式还展示了华人村村民和师生们表演的舞狮、打歌、丢包、打陀螺、唱山歌等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表演,以及硬笔、毛笔书法、绘画、写作、演讲、舞蹈、唱歌等文化节比赛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